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博物馆推出生肖文物联展
2019-01-31 10:47: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项聪颖

春节即将来临,宁波博物馆昨日在一楼大厅推出“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

该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牵头组织,全国20多家博物馆联合举办。宁波博物馆推出的“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增添了宁波各文博单位收藏的与猪相关的文物和民俗艺术品,以“图片+文物+非遗作品”的形式,从自然、历史、文化、艺术和民俗等角度详细诠释猪从古到今的故事以及它与人类之间的密切关系。

该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实物展区,西晋的青瓷猪、宋代的石雕猪、憨态可掬的铜猪……观众从中可以看到几千年来猪形象的变化发展,感受猪作为文化形象的深刻内涵。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