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青田石雕艺术展开启
2019-01-31 10:47: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琼

  “繁春似锦”创作者周蒋文在给市民作讲解。(王岚 摄)

昨天,市城管宁波园林博物馆精心准备的主题为“暖阁依红、青玉藏春”的青田石雕艺术展正式开启。

宁波园林博物馆位于江北区绿岛公园,是浙江省首个以园林为专题的博物馆,于去年3月正式开馆。该博物馆主要分为六大室内展厅和两大室外展园,分别展示各个时期宁波园林的亮点与特色。

作为园林造园的重要元素,山石向来有着“芥纳须弥,咫尺山林”的内蕴。此次,宁波园林博物馆携手青田这一“中国石雕之乡”,引进100多件精美石雕作品,精心布展,将含蓄清雅、匠心独运的园林与自成流派、奔放大气的青田石雕结合在一起,令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中国园林的匠心之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红高粱”,一块整石上雕出一株株高擎“火把”的高粱,似有随秋风起舞之意;作品“繁春似锦”,以孔雀开屏为主题,以玉兰花为背景,用梅花加以点缀,镂雕、圆雕、浮雕等技艺相互交融、一气呵成,值得细细玩味;因材施艺、因色取巧的作品“君子之交”,以枯竹桩为背景,以梅花和柱子为载体,刻画出一幅君子之交图。

据悉,宁波园林博物馆免费开放。平时周一闭馆休整,若遇节假日全部无休。本次展览的重点作品设有二维码,市民用手机扫码可读取作品创作内涵。宁波园林博物馆还专门培训了一批“小小讲解员”来引导市民观赏。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中旬。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