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少年书法家送春联 市民排队来“集福”
2019-01-28 15:30:07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王伊婧 记者 施代伟

  小书法家写春联  通讯员 供图

1月26日下午,天一阁博物馆状元厅,第二十一届“少年书家送春联”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状元厅的两面墙壁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小书法家们在桌子上一笔一画地写下对市民游客的祝福。春节临近,“瑞雪纷飞清玉宇,花猪起舞贺新年”、“爆竹升天送狗岁,春花遍地缀猪年”,一副副写满新春美好期盼的春联,为天一阁增添不少节日气氛。

观看者们用欣赏的目光看着这些小书法家,不时地发出惊叹声,一副副精彩的作品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市民朋友们的心,市民还能挑选心仪的作品带回家,状元厅内充满着喜气洋洋的气息。第一次参加“少年书家送春联”活动的小书法家晨晨表示,写着春联,亲身感受传统的过年习俗,感觉特别幸福。

据悉,天一阁的“少年书家送春联”活动已坚持了二十一年,在这二十一年里,有从第一届就开始参加的小书法家,天一阁也见证了这些参与者的成长历程。每年都会有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求取对联,今年参与的民众更是络绎不绝,想带走沾染了天一阁文化气息的新春祝福装点门楣。据天一阁博物馆方面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会在现场送出春联,还会抽取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朋友送出少年书家亲笔书写的猪年春联,也为不能参与现场活动的粉丝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