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四川巡演
2019-01-16 11:17:59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房炜 记者 吴丹娜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呦呦就是我的名字,从《诗经》中走来……”1月14日晚,由180位演职员共同完成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在四川成都锦城艺术宫震撼开唱,为当地观众生动地展示了科学家屠呦呦的卓越精神和正能量事迹。这是《呦呦鹿鸣》四川巡演的第二站,在这之前剧组已经在宜宾捕获了观众的芳心。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歌颂了宁波籍科学家屠呦呦呕心沥血并作出卓越贡献的精神事迹,深情诉说发明青蒿素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2018年3月、5月、11月,歌剧《呦呦鹿鸣》先后三次赴北京参加“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和“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示范演出,几乎囊括了全国民族歌剧的所有殊荣,备受京城市民赞誉,《呦呦鹿鸣》也成为人们享受的艺术精品。

为了让该剧目能在全国顺利推广巡演,此次四川巡演,在原歌舞团演员基础上,把甬剧团、话剧团里歌唱功底较强的演职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为《呦呦鹿鸣》顺利巡演建立了一支随时可以调动的合唱团,为四川巡演演出的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剧出品人、宁波市演艺集团屠靖南表示,从宜宾演出情况来看,演出相当成功,原本就有演出功底演员的加入,剧目的气氛被渲染得更加到位。

当晚,四川省卫生系统的好多医生也在台下观看了演出。当看到剧中屠呦呦的唱段,让在座的医务人员无不动容万分,因为对他们来说责任、担当比任何事都重要。“真的完全没想到,那么复杂的中草药名称,居然能变成那么好听且朗朗上口的小调,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科学的博大精深……”《呦呦鹿鸣》接地气的民族旋律,犹如一股清新之风,吹进了观众的心坎里。演出结束后,不少成都市民直呼《呦呦鹿鸣》歌好听,戏好看,剧中融入的大量宁波元素,也让成都市民加深了对宁波文化的印象。接下来,《呦呦鹿鸣》还将转战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进行演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