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市音乐家协会首个基层服务示范点成立
2019-01-07 10:08: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朱燕君 王谢雪

“我们将指导一支社区文艺团队,策划一场社区家门口的文化活动,推送一场专业文艺汇演进社区,提升基层文艺团队专业素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日前,宁波市音乐家协会首个基层服务示范点在海曙区南门街道万安社区正式成立,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陈民宪在成立现场如是说。

近年来,万安社区家门口文化不断出新,成立了全省首个社区文联,诞生了全市首个社区之歌,也是全市首个“15分钟文化服务圈”的试点社区,“文化基因”早已融入万安社区的建设中。

当天,陈民宪和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著名男高音宫成胜等一群音乐“大咖”汇聚一堂,共谋万安社区“文化立区”的文化建设新思路。宁波市音乐家协会还和万安社区签署了《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基层服务示范点之“音乐相伴”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万安社区党委书记徐剑英表示,与宁波市音乐家协会“结亲”,是奏响“文化立区”强音的新实践,也满足了辖区文艺爱好者的需求。

“为普通的社区老百姓提供文化服务,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陈民宪表示,市音乐家协会首个基层服务示范点的成立,标志着宁波市音乐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渠道又有了新的拓展。同时,这也是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工作创新的一个新载体。

接下来,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将不定期开展音乐鉴赏培训课程、音乐讲座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把最优质的“音乐食粮”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