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书香乐音浸润甬图新馆
2019-01-07 10:07: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洪敏 张紫艺

  图为市民和外国友人体验宁波民俗文化非遗项目。(周建平 摄)

新年伊始,宁波图书馆新馆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为甬城增添浓浓书香。昨日,全城共读半小时、“悦读”真人图书、天一国乐团首演等活动先后启动。

全城共读半小时是一场全市性的阅读盛宴,由宁波图书馆发起阅读点征集令,广受关注。昨日的活动,全市有14家书店、32个社区、近50家民间读书机构等120多个阅读点同步参与,包括各区县(市)图书馆、乡镇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农家书屋、书店、广场、公园、咖啡厅、企业公司等,参与者统一佩戴定制的甬图围巾,以阅读之名,共同开启一段“半小时”的“共读”时光。宁波图书馆讲读《神探狗汪汪》、北仑区图书馆“致冬日——诗歌诵读会”、海曙区枫林晚书店《写给孩子的宁波历史故事》作者分享会、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乡村书房女性读书交流会、江北区绿梅幼儿园“小书虫悦读分享会”等活动,形成全城万人共读的联动效应,在每一位阅读者的心间洒下读书的种子,希冀唤醒民众的阅读热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真人图书”是一种将“人”作为可阅读的“图书”,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进行阅读的活动。昨日下午举行的“发现宁波,探索世界——指上的村庄”活动,6位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南非、加纳、美国的讲述者,犹如6本真人图书,立体式地再现了宁波以及世界各地不同村庄的人文风貌。现场还设置了钉碗、金银彩绣、竹编、粉塑、虎头鞋、剪纸等十余项宁波非遗体验项目和印度海娜、非洲辫等国外民俗体验项目。

2017年11月,宁波图书馆天一音乐馆组建了天一国乐团,以继承发展传统国乐,传播宁波海丝文化为宗旨,致力于挖掘、凝聚、培育有国乐特长的宁波市民,为其打造专业化的公益提升平台,目前有成员14人。昨晚,天一国乐团为读者献上了一场极富东方古典意境的民族音乐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