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阅读马拉松在宁波图书馆新馆“开跑”
2019-01-02 13:17: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冯若楠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甬城。2018阅读马拉松近日在宁波图书馆新馆一楼图书借阅区“开跑”,百余名读者以书会友,交流思想,寻找共鸣。

与往年几届阅读马拉松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6人为一组,分为18组进行。此次参赛年龄最大读者为51岁,最小读者为12岁。当天参赛者阅读的是奥地利著名小说家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比赛从9时半开始,持续阅读5小时。参赛者通过比赛,挑战自己阅读速度和个人专注力的极限。

最后,活动根据阅读速度、小组读后感质量以及上台分享等项目评出优胜者,“Founding”“悦读·时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分获前三名,获得2018阅读马拉松奖牌以及赠书。

宁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电脑手机时代,阅读手段的便捷反而让信息的获取变得碎片化。此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号召大家静下心来读完一本书,享受一段完整的阅读时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