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淮剧《浦东人家》献演甬城
2018-12-19 11:04: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王强

昨晚,上海淮剧团在逸夫剧院演出《浦东人家》。这是一部向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28周年献礼的剧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浦东人家》围绕上海浦东阿珍一家以及几户邻居之间的故事展开,透视普通市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命运起伏、情感悲欢。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杨林、龚孝雄担纲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李利宏执导,国家一级作曲赵震方等担任唱腔设计,上海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获得者邢娜领衔主演,多位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及优秀青年演员联袂演出。

《浦东人家》今年9月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后,已经参加了第三届“姚剧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地方戏曲交流、“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交流活动,广受欢迎和好评。阿珍的饰演者邢娜感触良多,“观众的热情程度超乎想象,还有不少戏迷特意追到后台合影留念。这些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也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优秀的艺术剧种是可以打破语言、形式的各种壁垒,用最本源的表现、最真情实感的表演,打动观众的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