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节目全部原创 村民本色出演 鄞州这台“村晚”接地气
2018-12-19 10:39:2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杨磊 范丁杰

前天晚上,2018鄞州区“我们的村晚”暨农村文化礼堂颁奖典礼在姜山镇狮山剧院举行,14支来自鄞州各村的文化礼堂才艺队伍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尤其难得的是,这些节目都是原创作品,被当地村民以最朴实的方式本色出演。

据了解,当晚登台的节目大多是各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创作的。比如,来自邱隘东雅村的情景合唱《东雅,我的幸福家园》、五乡宝同村的歌伴舞《最美五乡碶》、下应湾底村的情景诗朗诵《一个村庄的梦想》、姜山走马塘村的情景歌曲《又见走马塘》等,主创者通过作品充分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接地气的节目让观众觉得赏心又悦耳。

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各村村民,他们的本色出演亲切又感人。如姜山陆家堰村结合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创作的小品《素质》,村领导班子本色出演,引起了台下强烈的共鸣,掌声阵阵。

另外,很多节目融入了当地特色文化,如瞻岐方桥村《龙的传人》中有舞龙表演,横溪金溪村带来的《桂花飘香时》则是甬剧小戏。

精彩的演出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观众龚阿姨说:“节目真好看,希望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多来来!”观众席上还有一位白皮肤、高鼻梁的外国朋友。据了解,他叫Chris Lanker,是姜山博格华纳排放系统(宁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对中国传统的舞龙非常感兴趣,所以特地带着翻译前来现场观看。

此次活动由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