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又一场文学盛宴来了 第六届宁波文学周于本周开幕
2018-12-04 09: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IMG_247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12月3日下午,记者从第六届宁波文学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学周将于本周四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文学周在保持传统活动版块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活动内涵,形成了“文学作品评奖颁奖、文学作品推荐研讨、文学论坛、文学走进大众、中国作协创联工作联席会议”五个活动版块,共计各类活动二十余项。
文学周期间,将有一系列文学奖项颁发。12月6日将揭晓今年的《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第三届“於梨华青年文学奖”、“华语新声”科幻小说征文大赛奖三大奖项。
《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今年是第六届,以刊登在当年《文学港》杂志上的所有单篇(组)作品为参评作品。今年的储吉旺文学奖已于10月25日完成终评,七部获奖作品(2个十万元大奖和5个两万元的优秀作品奖)将于12月6日揭晓。
“於梨华青年文学奖”设立于2014年,以著名旅美华裔作家於梨华女士命名,主要奖励宁波市40周岁以下有艺术精神和较大文学创作成就或潜力的青年作家,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获奖的三位本土青年作家名单也将于12月6日揭晓。
首届“华语新声”科幻小说征文大赛由市文联、市科协主办。自4月1日发布征文起,历时五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征文要求的原创科幻作品209件,最终产生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作品奖10名。此外,为鼓励宁波本土科幻作家的创作热情,还特设了“甬上科幻文学十佳”奖。
宁波市文学期刊联盟今年也是第六届评奖,将评出宁波文学期刊联盟年度优秀作品若干名,具体评奖时间是12月5日下午。
此外,这次文学周将有3个研讨会,分别是青年诗人顾宝凯诗歌作品研讨会、慈溪作家作品改稿会、宁波市青年作家作品改稿会。
本届文学周,两个高峰论坛是重头。一个是科幻文学高峰论坛。12月6日下午安排了一场主题为“科幻文学的当下意义”的科幻文学高峰论坛。另一个论坛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文学在国际背景下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论坛。重点是回望和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文学在国际背景下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的大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学走进大众版块”相较往年,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一共安排了5场文学名家讲座、2场送书下乡、1场新书分享签售会。
与此同时,中国作协创联工作联席会议将于7日在宁波召开。会议期间,全国文学艺术界的名家们都相聚在宁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