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一曲《霍光废帝》摘得2018宁波市全民戏曲大赛“戏王”桂冠
2018-11-28 18:2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健


32826226632289218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敏健)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尽显戏韵曲情。11月27日晚,“一人一艺杯”2018宁波市首届全民戏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20名参赛选手先后粉墨登场,角逐本届大赛的“戏王”。

本次全民戏曲大赛自从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经选拔赛、初赛、复赛、总决赛。大赛得到了全市广大戏迷、票友的热烈响应,上千人报名,不仅参赛人数众多,而且参赛剧种也是百花齐放,不仅有越剧、甬剧,还有绍剧、秦腔,甚至还出现了舞台上罕见的宁海乱弹。

此次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包括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王锦文、张小君,宁波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郭国强,国家一级演员、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主任唐洁妃,国家一级演员、宁波市甬剧团副团长虞杰,国家一级演员、姚剧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育红及中国音协会员、市音协常务理事汪平。

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18号选手胡晓夷凭借《霍光废帝》摘取了本届戏曲比赛的桂冠(金奖),孙玉丹、史艳、韩小芬获得银奖,李锡年、唐瑜婕、朱权林、刘丽娜、赵时娟、孙薇获得铜奖。另外,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海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象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