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秘色瓷精品在上林湖展出
2018-11-28 13:54: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戴云华 实习生 俞佳雯

为期三个月的“闻长庆、闻果立恢复越窑·秘色瓷成果展”日前在上林湖越窑遗址博物馆开展,展出秘色瓷精品30多件(套)。

此次展出的是闻长庆、闻果立父子采用“越窑秘色瓷烧制技艺”烧制出来的秘色瓷精品,有碗、盘、碟、瓶、洗、茶盅、杯盏托、香熏炉等。展品中,“越窑秘色瓷八棱净瓶”“越窑秘色瓷观音瓶”“越窑秘色瓷镂雕缠枝纹香薰”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元首厅和贵宾厅的陈饰,还入选了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中国陶瓷大师作品展”和2017年北京故宫“秘色重光——秘色瓷的考古大发现与再进宫”展。“仿唐代越窑秘色瓷碗”“仿唐代越窑秘色瓷莲纹盒”“仿唐代越窑秘色瓷茶盏”“仿南宋余姚官窑刻花盘和刻划纹茶盅”等,分别被浙江省博物馆、法门寺博物馆和浙江大学等永久收藏;“越窑秘色缠枝镂空高足香熏”“越窑葵口洗”“越窑秘色瓷莲纹盏托”分别荣获第四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宁波市第五届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会金奖和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展览现场还陈列了出自慈溪上林湖的秘色瓷残件和碎片近10件(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