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范伟国新作即将与读者见面
2018-11-21 10:43:17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朱立奇

  去年6月,范伟国在宁波书城签名售书 朱立奇 摄

  范伟国新作

  去年6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媒体人范伟国在宁波书城“文史荟萃”举办了其所撰写的《海上语丝》读者见面会。经过一年的沉淀和写作,范伟国的新书《浮生记趣》即将在12月再度与读者见面。

  说起新书的由来,范伟国告诉记者,去年过年期间,他开了一个个人公众号,取名为“天地孤旅”,两三天写作一篇,陆陆续续地写些生活中的观感,一年多下来,有300多篇了。除了生活中的感受,关于今夕的对比,对过去的回忆也是书中主要内容。

  说起这本《浮生记趣》书名的由来,范伟国笑着解释道,诗仙李白在《春夜宴桃李园序》写: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看到诗仙这几句,自己忽然有感,浮生若梦,梦亦有趣,趣有种种,不妨记之,遂有此书。

  “从去年春节第一篇尝试开始,经过一年多的写作。书中亦有170多篇文章,字数达29万多。倘若在年初,就有人对我说,今年要写20多万的文字出来!我可能会感到压力,会觉得这是不大可能完成的任务,可就在不知不觉中,几日一篇,29万字的作品已经完成。其实,写着,写着,也就写了出来,回头一看,还写得不少呀。”范伟国感慨地说道,《浮生记趣》完全颠覆了之前的写作模式。字数多的千余字,少的数百字,有感而发,有情就写。

  范伟国向记者表示,新书《浮生记趣》的读者见面会,初定于12月初在开明书院举行,他欢迎喜爱他作品的读者能够到现场,大家以书会友,共叙友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