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市级非遗表演类项目评估揭晓
2018-11-19 14:07: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陈敏健

宁波市级非遗表演类“三位一体”项目评估结果日前公布,姚剧、甬剧、象山渔民号子等一批非遗表演类项目被评为示范或优秀项目。为了展现和表彰这些出色的非遗项目,前日,甬上风华——宁波市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暨颁奖仪式在镇海大剧院举行。梅山舞狮、象山细十番、高塘提线木偶、澥浦船鼓等非遗项目的展演,让观众领略了宁波传统民间艺术的风采与魅力。

目前全市有市级非遗项目280多项,今年接受考评的是包括传统戏剧、曲艺、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在内的非遗表演类项目,涉及57个项目、59个传承基地、73位代表性传承人。评估结果为:甬剧、姚剧、宁海平调、越窑青瓷瓯乐等10个项目被立为示范项目;象山渔民号子、澥浦船鼓等20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当天市文化部门向这些非遗表演类项目的示范、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犴舞(余姚市)和四明松溪派内家拳(奉化区)两项市级非遗项目被列入限期整改项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