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第五届宁波市青少年陶艺大赛开锣
2018-11-19 13:3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徐佳伟 项晓婷

QQ图片20181119085854.jpg

QQ图片20181119085900.jpg

QQ图片20181119085909.jpg

QQ图片20181119085929.jpg

QQ图片20181119085933.jpg

QQ图片2018111908594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徐佳伟 项晓婷)11月18日,第五届宁波市青少年陶艺大赛在宁波市第三中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宁波市各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共60家单位的400余名师生参赛。

经过前期的评选,当天,共有170余名小学组、中学组的青少年进行了陶艺参赛作品的现场制作。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在挤、按、揉、搓、捏、刻中将一块块不起眼的泥块精心制作成一件件生动形象、造型精美的作品,并通过作品表达出对主题的诠释和内心的感受。同时,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的参赛师生也进行了陶艺作品成品的现场展评。

“上半年宁波市陶艺联盟成立后,每月一次的教师陶艺沙龙促进了教师陶艺专业水平的提高,也是宁波陶艺大赛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 宁波市陶艺联盟秘书长俞志定介绍道。

本届陶艺大赛的创作主题是“光.方向”。据了解,比赛邀请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性、制作工艺、趣味性、创新性等方面按不同组别进行评奖。

宁波有着悠久的陶瓷文化,慈溪上林湖越窑青瓷在1000多年前就烧制出精美绝伦的秘色瓷,代表了当时制瓷工艺的最高水平。上林湖后司岙窑址考古发掘项目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越窑青瓷不仅上贡朝廷,还远销海外,从明州港出发穿越茫茫大海抵达朝鲜半岛、日本、东南亚、南亚、西亚、北非等国家和地区,最远的到达肯尼亚,上林湖也因此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了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艺术素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综合素养,促进青少年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目前,该市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相继开设了陶艺课程,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艺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