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鄞江“十月十”千年庙会昨开街
2018-11-15 07:35:3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摄影记者 张培坚 通讯员 吴佳怡

  开幕式上舞蹈表演《小马灯》

  昨天早上,鄞江“十月十”千年庙会正式开街。今年,鄞江“十月十”庙会以“源缘·海曙鄞江”为主题,自11月14日的庙会开街仪式后,庙会主体活动“聚鄞江”“乐鄞江”“艺鄞江”三个篇章将一一登场,持续至11月18日。

  这个周末,带着家人孩子到鄞江参加个“萌娃逛庙会”,看个社戏非遗,尝个“鄞江七大碗”为代表的鄞江滋味,不亦乐乎。

  今年的庙会,最让人期待的是全新推出的文明示范线。“山水古韵”文明示范线是海曙区继“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之后打造的第二条示范线路,通过把一定区域内主要道路两旁地域相邻、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村镇连接起来,融入文明、文化、生态、农业等重要元素,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向“风景”转变,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双赢。

  记者了解到,“山水古韵”农村文明示范线全长6公里,沿线串联光溪村、它山堰村、悬慈村、金陆村、清源村5个行政村,各村皆有底蕴,自成风景。线路上,既可探寻历史遗迹,体味著名诗人贺知章、抗日志士徐承志、影坛巨匠徐桑楚等名人乡贤的生命印记,也可感受现代生态产业的发展,是集聚宜居宜游、内涵丰富、文化厚重、文明引领的乡村文明综合体。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