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甬剧《借妻》亮相中国李渔戏剧周
2018-11-13 12:25:4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也喆

  《借妻》在金华中国婺剧院演出。

11日晚,由“梅花奖”得主王锦文领衔主演的甬剧经典剧目《借妻》亮相首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在中国婺剧院隆重上演。

首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于11月8日开幕,将历时15天,汇集了甬剧与姚剧、黄梅戏、梆子戏、花鼓戏、淮剧、汉剧、徽剧、秦腔、赣剧、昆曲、越剧、婺剧等剧种,共同参加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使不同地方特色的剧种得以交流和推广。

我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选送的《借妻》由王锦文饰演沈赛花,钱后吟饰演李成龙,史美福饰演张古董,周福财饰演周百万,舒一平饰演周惠芳,甬剧名家陈安俐饰演周百万妻子。故事讲述的是书生李成龙父母双亡,娶周百万之长女慧英为妻,其家财托岳父代管,却被周百万侵吞。慧英郁郁而死,李成龙也遭驱逐出门。慧英遗留在周家的一箱首饰价值连城,李成龙上门索取,周百万明知李成龙穷困潦倒无力再娶,扬言要他再娶新人,才肯归还。热心的张古董说服秉性豪爽的妻子沈赛花,冒充李成龙新娶的娘子,同往周家索取首饰盒。周百万老奸巨滑,施展种种伎俩,沈赛花机智应付,巧妙过关。

在观众席,记者见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询问之下,才知道他名叫徐荣庭,今年已是100岁高龄。他原是宁波鄞县横溪人,后来定居在金华。听说当晚有家乡戏甬剧上演,便早早来到现场。

主演王锦文告诉记者:“甬剧研究传习中心走进李渔的故乡金华,参加李渔戏剧周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因为李渔是戏剧大家,而且以写喜剧见长,所以我们这次带来的是甬剧传统喜剧《借妻》,想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甬剧。这次活动让甬剧‘走出去’,拓宽辐射面,展示与传播自己独特的魅力,也能让甬剧与其他地方剧种展开学习和交流。”

首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