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风光摄影展亮相保加利亚
2018-11-12 12:34: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宁波风光摄影展日前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52幅宁波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称赞说:“宁波艺术家拍摄的照片非常精彩,宁波风光让人震撼。”

  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勇说,这次展览展示了宁波本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彰显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宁波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宜居、包容开放的城市形象。

  活动现场,宁波两位艺术家还创作了篆刻和水彩画作品,举行了《中国服装演变》讲座和民间手工教学,不仅让保加利亚观众亲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加了活动的参与性。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屠雪松介绍,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在海外设立的官方文化机构,由文化部与宁波市合作共建。自2017年11月揭牌以来,积极与当地政府、文化机构、民间组织、主流媒体建立联系,举办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华文化进校园等活动。本次摄影展也是中心今年安排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能更好地让保加利亚人民了解宁波,促进宁波与保加利亚城市间交流合作,让宁波城市形象更加立体。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