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王阳明研究院揭牌
2018-11-07 15:31:4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俞素梅

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揭牌暨阳明文化苑启用仪式昨天举行,研究院位于青林湾公园内,这里将成为宁波城区阳明文化建设的重要地标。这也是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的主要内容之一。

宁波是王阳明的出生地、成长地和讲学之地,在阳明文化建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位。

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是在宁波市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的基础上建成的,由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为主,联合余姚市政府以及宁波有关高校一起成立。昨天的揭牌仪式上还聘请了国内两位著名的王阳明心学研究专家——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吴光担任名誉院长,贵州师范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原主任余怀彦担任特邀研究员。

在青林湾公园开辟阳明文化苑,增加了公园的文化含量。据介绍,阳明文化苑以公园服务用房为活动基地,将不定期举行有关阳明文化的专家讲学、书画展览等活动,让市民在公园散步、赏景的同时,还能了解、感受阳明心学的博大内涵。

在昨天的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说,作为研究的“正规军”,王阳明研究院要瞄准阳明心学的时代价值、当代运用和基础性领域进行研究和研讨,推出一批学术思想、文艺作品等方面的重要成果;阳明文化苑则要推动阳明文化从书斋走向社会,让心学思想真正走进大众,两者的结合将促使阳明故乡在发扬阳明心学知行合一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