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让古典音乐更接地气 宁波这场交响音乐会在户外演出
2018-11-04 19:0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谢芸竹 丁益


IMG_158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谢芸竹 丁益)11月3日晚上,宁波文化广场,退休工人刘大伯注视着舞台。台上,宁波交响乐团正在进行露天演出。对于刘大伯来说,近距离欣赏一场交响乐的机会并不多。这个夜晚他和近千市民一起享受了这场户外演出。

让普通市民有机会共享艺术,正是这场音乐会的题中要义。2018年“为你远道而来”宁波市户外交响音乐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文化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IMG_1584.JPG

演出从《红旗颂》开始,熟悉的旋律打动现场所有人。其实,古典音乐本就不是奢侈品,它离生活并没有那么遥远,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欣赏。

宁波文化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外演出,也是一次普及交响乐的过程,因此表演内容丰富。当晚,音乐会除演奏《蓝色多瑙河》《卡门组曲选段》等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曲目外,还加入了《我的祖国》、《敖包相会》等中国传统民歌,更有《加勒比海盗》、《星球大战》等中外影视大片主题曲演奏。

今年的音乐会将加入歌曲演唱。《绒花》与《追寻》两首歌与交响乐的恢弘大气相遇,激发出别样的音乐火花。

IMG_1582.JPG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继续保留了传统互动节目“与大师同台”环节,专门邀请两位小朋友现场与大师切磋学习。为了获得和大师互动的机会,一位11岁小朋友专门从杭州赶来和音乐家一道拉起小提琴,并得到了音乐家现场指导。

胡先生带着女儿专门从余姚赶来,他告诉记者,女儿正在学习音乐,能有这样的现场近距离感受到交响乐的机会不容错。据悉,“为你远道而来”户外音乐会是宁波文化广场的品牌活动,旨在履行文化惠民的社会职能,让市民共享高雅艺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