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书展将推出200多场活动
2018-10-29 15:47: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胡燕 实习生 俞佳雯

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本周即将开幕,记者昨日获悉,全市范围内的论坛讲座、展览展示、读者见面会、签售发布、互动推广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有200多场,购书还有各种优惠。

在主会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著名畅销书作家张嘉佳等将与读者见面互动;11月4日下午,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林清玄携新书《换个角度看生活》将在1号馆中心舞台分享他独有的人生感悟。

11月2日下午,“书香之城”主题分享会将在海曙区举行,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人民日报社、喜马拉雅等的专家将围绕“书香之城”建设路径进行分享研讨;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和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主办2018全国社店营销实务对接会,着眼于新时期出版社、书店交流与对接,通过举办颁奖典礼、高端对话,就社店营销方式创新、拓展进行探讨与思考。此外,包括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直营门店)、民营书店等实体书店门店及各地图书馆、社区书屋、阅读团体等,将承办200多场阅读活动,与主会场联动,方便各区县(市)读者就近参与。

今年宁波书展邀请江苏省作为主宾省,组织了江苏人民出版社、译林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凤凰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等18家出版社参展。江苏展团准备了近千种精品图书参展,读者在购书的同时还将欣赏到扬州中国雕版印刷术现场演示,资深早教讲师彭金陵、王建荣、文岚、李青等将与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书展充分考虑青少年这一全民阅读重点群体的需求,少儿综合馆将展出7000种5.1万多册儿童书籍,设有许多造型各异、新颖有趣的互动区,“作文魔法导师”何绮华、“诺米姐姐”许诺晨等深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作家将做客书展现场。

本届阅读节在突出全民阅读活动的公共服务职能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坚持需求导向、惠及群众。500多家出版社的6万余种图书,能充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市民在国际会展中心展区零售场馆购书,可享受8折优惠;在聚划算区域,可享受低至5折的优惠;宁波新华书店各直属门店将推出电子红包活动,购书消费满59元即可使用价值20元的红包一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