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近千年历史的梨园戏残本登陆甬城
2018-10-26 15: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记者 陈醉

90025975357001641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 记者 陈醉)2018中国(宁波)海丝国际戏剧节暨宁波市首届校园戏剧节已在宁波天然舞台拉开帷幕。最近宁波天然舞台上好戏不断,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广大市民可以欣赏到20多场国内外优秀的戏剧、戏曲演出。

10月24日,作为引进剧目之一的梨园戏《朱买臣(残本)》在宁波天然舞台上演,这是该剧首次在宁波演出。这个千百年历史的梨园戏残本,通篇都是“深奥”的闽南语台词,而且一演还是三个多小时,没有当代声光电舞台效果辅助,全场考验的就是演员的演技。当晚,在没有中场休息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离席者,剧中笑点百出,观众从头笑到尾。

349182586817893266.jpg

梨园戏是用闽南语泉州腔演唱的地方戏曲剧种,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之一,可追溯的历史达八百年之久。此次献演天然舞台的《朱买臣》是梨园戏“上路”老戏“十八棚头”剧目之一,风格古朴风趣,生动诙谐,保存了许多闽南古谚语,令人捧腹大笑,是大梨园“嘴白戏”的优秀代表作。

“此剧虽笑料百出,却耐人寻味,值得我们一看的,剧中矛盾纠葛最后却是‘大团圆’结局,所折射出的‘宽容和原谅’的主题值得我们深思。”宁波市天然舞台总经理刘宏伟表示。

除了此剧,宁波海丝国际戏剧节引进的另一个重头戏《晚安妈妈》也将于本月27在天然舞台公演,主演米雪和焦媛将于27日当天下午,在天然舞台·小剧场召开《晚安妈妈》粉丝见面会,喜欢米雪、焦媛的粉丝及各类影视、戏剧艺术爱好者可联系天然舞台免费报名参加,还有机会获得《晚安妈妈》的演出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