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全民戏曲大赛​复赛落幕
2018-10-23 15:27:56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敏健 记者 施代伟

  选手在后台准备参赛  通讯员 供图

10月20日,“一人一艺杯”宁波市全民戏曲大赛复赛,在宁波大剧院鸣锣开赛。当天的比赛中共有34组选手带来了精彩表演。由于这次比赛不限剧种,为参赛选手留足了发挥戏曲特长的空间。

来自余姚市的17号选手朱权林带来的新编姚剧《王阳明》,给观众和评委耳目一新的感受。这出戏的表演者都是来自余姚市肖东第一小学的师生。朱权林告诉表示,参与演出的小朋友有一大半都是新余姚人,他们都对余姚当地文化和方言非常感兴趣,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将姚剧发扬光大。

来自象山县的13号选手孙玉丹演唱的一曲傅派经典曲目《情探》,将傅派典型的花腔高音表现得淋漓尽致,收获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对于这次参赛选手发挥出的高水平,评委老师非常欣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王锦文表示,中国戏曲文化的传承不仅需要专业剧团演员,也需要广大戏曲爱好者,而这次全民戏曲大赛就是一次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比赛。

最终,20位选手进入决赛,11月27日他们将在文化广场大剧院角逐各个奖项。

又讯 日前,宁波市第六届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象山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共收到基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一千余件。经组委会评审,最终产生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