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浙江书坛精品系列特展在甬举行
2018-10-23 14:07:4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21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浙江省书协、宁波美术馆、宁波市书协承办的“复兴之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书坛精英主题创作精品系列特展”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此次特展由浙江书法精英40家精品展、浙江篆刻精英40家精品展、浙江新峰精英40家精品展三个系列组成,共展出120件主题创作精品。书法和篆刻的创作对象为2017年度浙江书坛精英50家中的40位书法家和10位篆刻家,另有从全省范围遴选的30位45岁至60岁的篆刻精英参展,创作分别以浙江“八八战略”内容分组书写和篆刻。浙江新峰精英40家精品展的创作对象为2013至2017年度浙江书协“新峰计划”100家中遴选出的40家,创作以“八八战略”内容分组分书体书写。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40年来,浙江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有目共睹。系列特展用书法和篆刻艺术的形式,讲述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的奋斗历程。可以说,展览既是浙江书法高水平的展示,更是浙江对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感情表达,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年献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参展作品气势恢宏,令人震撼,看得出来书法家们在用心挥毫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用充满精气神的大作,书写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

浙江省书协主席鲍贤伦表示:“希望艺术家们能够走出书斋,主动介入社会发展,和时代共鸣,和民族共鸣,和国家共鸣,并用文艺来记录时代。”

据悉,此次展览之后,还将移师杭州、温州等地继续巡展。最终,浙江篆刻精英40家和新峰精英40家的精品将由宁波美术馆永久收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