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中韩两国艺术在甬交流展示
2018-10-17 15:57: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徐良

昨日,由宁波市文联和大邱市艺总联合举办的中·韩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宁波美术馆举行,本次交流的100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是两市艺术家的倾情创作,从—个侧面反映了中韩两国的艺术风貌。

大邱是韩国第三大城市,素有“文艺之城”之称,2002年9月与我市结为友好城市。2015年2月,宁波市文联与大邱艺总签订两地文艺交流协议,约定双方每年在对方城市举办文艺演出或艺术展览,四年为一周期。

大邱艺总的金钟成先生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这次我们带来的作品分为美术和摄影两大类,美术作品包括水彩、油画等不同门类,韩国比较流行现代风格或者梦幻色彩的画作。摄影主要拍摄当地的传统村落和寺院,以便让更多的宁波人了解大邱。”

据了解,大邱艺总由国乐协会、舞蹈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戏剧协会、文艺协会、电影协会、音乐协会、建筑家协会等10个团体9000余名会员组成,在大邱文艺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金钟成对宁波的老外滩建筑印象深刻,他说:“老外滩的房子很有历史感,很漂亮。大邱也有像宁波美术馆那样利用得非常好的老建筑,比如将香烟厂改成艺术空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