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2018艺花道插花艺术展开幕
2018-10-15 16:17:33 来源: 宁波日报

  前日,在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展厅内,琴声悠悠,花香弥漫,一人一艺秋风词·2018艺花道插花艺术作品展的开幕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插花、古琴、茶道、朗诵、歌舞艺术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插花是中国的传统艺术,通过对自然界花卉造型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体现生活的真实与情感,被誉为天人合一的独特艺术。本次展览展出了甬上插花艺术大师郑全超、林艺伉俪及其弟子创作的90多件插花艺术作品。“如此大规模的插花艺术展,不要说在宁波,就是在全省也是相当罕见的。”一位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点评。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特意从杭州赶来参加展览,对这场别具匠心的插花艺术展表示欣赏和祝贺。

  与普通的插花展相比,本次插花艺术展最大的亮点就是与古琴艺术的完美融合。据郑全超介绍,展览的名称“秋风词”就是古琴的曲名。展出的每件作品名称就是一首古琴的经典曲目,比如《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平沙落雁》《胡笳十八拍》《凤求凰》《长相思》等。创作者通过对盆、花、枝、叶的巧妙搭配,摆出各具特色的造型,来呈现这些古琴曲目所传达的深远意境。开幕式上,在空灵幽远的古琴演绎下,一盆盆插花作品显得极具灵性,散发出古雅清丽的气息,让观众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郑全超是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国家插花员一级技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同时也是艺超花艺培训学校的创始人、校长。林艺是国家首期插花花艺高级讲师、国家插花员一级技师、浙江省高级花艺师与浙派插花考评员。他们夫妇也是“艺花道”插花流派的创始人。艺超花艺培训学校去年加入“一人一艺”空间艺术联盟,成为致力于向大众公益传播插花艺术及生活美学的社会艺术机构,助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展览期间117艺术中心还将举行郑全超、林艺主讲的花艺公益课《家庭插花养护与装点》《中国传统插花讲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