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天一阁展出毛燕萍书画作品
2018-10-02 08:32: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王伊婧 乌莹君

前日,《清风出袖——毛燕萍扇面成扇书画作品展》在天一阁博物馆拉开帷幕,展出书法家毛燕萍108幅扇面、成扇书画作品。

毛燕萍倾心诗文、书法,兼涉绘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应邀赴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展交流。毛燕萍的书法作品多次入展中国书协书法展览,获中国书协第20届中日友好自作诗书展“诗书合璧奖”。

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书法,也有绘画。书体有楷书、篆书、行书、隶书,绘画有山水、花鸟。作品构思精心,内容丰富,俊秀典雅,展现了格调清新、悠然恬淡的笔墨情趣。毛燕萍的书写或题画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自作诗、自作联、短文佳句,抒发了多年来的创作感悟。

“生活有春夏秋冬,但艺术可以让生活定格,以多种样式传达美好。把生活提炼成艺术,就能带来永恒的美感。”毛燕萍说,举办这次展览只想为宁波的文化艺术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展期至10月14日。

又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伊婧)记者昨日获悉,天一阁博物馆于本月开始实行每周一上午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1时30分开馆。

天一阁博物馆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实行全年无休的开放制度。近年来,随着游客人数的增加,博物馆开放、安全等压力日益凸现。实行固定闭馆日后,天一阁博物馆将开展不可移动文物的养护、维修,各类硬件设备调试与检查,展柜保养清理和布展撤展,工作人员集中培训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