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用画笔记录宁波城市历史文化 浙江美术馆的这场画展“火”了
2018-10-01 09: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这些天,一场名为《印象宁波·行走的故乡》风景油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引发了热潮。

3.jpg

2005年,艾轩、王沂东、袁正阳等画家来到宁波进行一次写生创作,由此揭开用画笔记录城市历史文化的活动序幕。

其后多年间,先后有许多大家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其中包括肖峰、陈丹青、沈行工、方世聪、高而顾、陈逸鸣、夏葆元、魏景山等著名油画家近百人,以及陈继武、韩培生、孙佩粱、张顺川、曹辉、吴威、邬国宝等一大批宁波本土艺术家。他们走进宁波的大街小巷,寻访宁波的山山水水,深入宁波的乡村、港口,创作了全面反映宁波城市风貌的油画作品。

webwxgetmsgimg.jpg

13年间,300位顶级画家,1000余幅作品,这个由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发起的创作项目,作品累计量已经达到极为丰富的程度。

“画家们发现了宁波之美、创作宁波之美、在全国去展现宁波之美,名家汇集的整个工程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学术高度。”徐伟说。

640x0.jpg

画家们以画笔和油彩记录城市的变迁历史。北仑港、三江口、保国寺、鼓楼、天童寺、招宝山……画家们用艺术的眼光发现一座城市的灵魂,以油画的色彩展现一座城市的美丽,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一座城市的变迁,行走故乡,最忆乡愁。

b40e650b.jpg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本次100多幅精选的经典作品集中展示了宁波这4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变迁的成就。

据悉,“印象宁波·行走的故乡——全国名家画宁波创作活动”,将成一项没有休止的文化工程。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