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在宁波菜的发源地,和沈宏非共赴「最美一餐」,分享美学盛宴
2018-09-28 15:5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宁波,这个开埠设市的海港城市,早在它叫明州、鄞县的时候,就已是一片「海外杂国、贾船交际」之景。

宁波人,是中国最早看到世界的那一批人,宁波菜也是最早流传在东海的食物,这就是我国著名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从古至今,宁波的核心区域一直是三江口。

三江汇聚入东海,这里是宁波菜的天然菜园,三江口不是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它给宁波凭添了几丝豪侠气,它是东海之滨港阔、水深、浪静、风平的宁波古渡,最早的宁波菜雏形就在这里产生。

作为宁波最高端的购物中心,和义大道云集了世界顶尖的奢侈品牌,也承载了宁波的饕餮。

宁波菜不远,三江口重逢,宁波精品购物中心和义大道联手高端美食定制平台24季于9周年庆典日9月21日,恰逢中秋月圆前奉上特别的晚宴——『月满和义、金宴宁波』,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学。

江边的音乐喷泉处,搭建了一个只存在一天的轻建筑,由24季创意,蒋友柏完成设计。

与和义大道一起开业的采蝶轩,在此次最美的一餐中担任菜式的出品,与餐桌氛围的设计。

以高端法餐的形式,与宁波当地食材进行创意融合,让每位来宾都能得到视觉与味觉的顶级享受。

负责“最美的一餐”花艺布置的,是来自杭州法云安缦酒店特邀花艺设计师罗家喜先生,他的作品早已随着采蝶轩和最上餐厅的迷人花艺,蜚声全城。

人与文化交流永远是作为美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出席最美一餐的嘉宾阵容既有美食界的KOL,也有著名媒体人。

《舌尖上的中国》两季的美食总顾问沈宏非、中国饭店协会星厨委主席和君澜酒店集团餐饮总监吴俊霖、专栏美食家和生活美学设计者及微信号神婆爱吃创办者神婆爱吃、旅美画家及美食家眉毛等.

在最美一餐的精致宴席之上,这些美食家、文化人、城市旅人会坐在一起,共赏一轮明月,共话四季芳华。

与此同时,现场有来自上海的音乐人汪文伟和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副教授於阗一起带来现代音画交互的演出。

谈及心中的最美一餐时,沈宏非说:“在合适的地点,和合适的人和合适的氛围,一起享用美食。今天在江风习习的三江口,和众多对美食有研究的同好之人,一起享用美食。”

神婆爱吃分享:“最美一餐需要相得益彰,享用之后又有余味。”

世界之大,大不过一张餐桌,餐桌上,一道道用诚意奉上的美食,总是承载着中国人最真挚的情感。

最美的一餐不仅仅是食物和人的简单相遇,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热爱生活的人们汇聚在三江口和义大道,上演一场真正的美学盛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