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成功卫冕
2018-09-25 09:54:2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船员手握奖杯合影,右二为中国籍船员刘明。

  当地时间9月23日,M32双体船世界锦标赛在美国芝加哥密歇根湖结束,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以净20分的巨大优势问鼎冠军,这也是船队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成立于两年前,是由宁波市政府冠名支持的一支专业双体船帆船队。M32双体船,顾名思义是一条长32英尺的双体船,船队由5名水手组成。此次M32双体船世锦赛为期4天,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自始至终发挥出色,每个比赛日均位列第一。比赛期间,芝加哥的风力时大时小,给船队带来不少阻力,但队员们克服了艰难的天气条件,在第一天就获得开门红,并将积分榜第一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在中秋团圆之际,听到大洋彼岸传来的好消息:我们中国宁波一号不负众望,卫冕了2018年M32双体船世锦赛冠军!船员们的专业、新队员刘明的努力、家乡宁波一如既往的支持,共同成就了这场胜利,还有芝加哥的风,也很给力。希望这场胜利,能给家乡的朋友们,带来一份特别的中秋贺礼!”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联合创始人、船王包玉刚的外孙包文骏先生说。

  新西兰著名水手克雷格·蒙克也是这支队伍的创始人之一,他曾经获得过两届美洲杯冠军和一枚奥运会铜牌,如今兼顾着中国宁波一号这支船队经理和教练的角色。“赢下美洲杯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美妙经历,整个国家的人都来到大街上为我们的胜利游行助威,即便那是18年前的事,我依旧记忆犹新,令我一辈子都骄傲无比。而组建一支像中国宁波一号这样的船队,看到他们赢下各种比赛,就跟我自己取得胜利一样振奋人心。”克雷格·蒙克说。船长兼舵手菲尔·罗宾逊同样来自新西兰,此前已经斩获过无数诸如极限帆船赛和对抗巡回赛等在内的职业赛事冠军。此次已经是他第二年为中国宁波一号掌舵并带领船队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帆船赛冠军选手、中国东风队的刘明此次作为中国宁波一号的船员,参与了全程比赛,这是首次有中国籍船员参与并夺得的世界顶级多体帆船赛冠军。刘明是前国家队双人艇男子470的缭手,退役后转战职业赛场,让他看到国外航海圈更广阔的一番天地。另外,奥运冠军徐莉佳作为中国宁波一号的船队大使,此次比赛期间以另一种形式与船员们并肩作战,每日从现场为大家带来第一手赛事资料和赛况分析,让国内的帆船爱好者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赛况播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