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在宁波博物馆开展
2018-09-24 13:26:2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许婧 周建平

2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在宁波博物馆开幕,展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180多件,均出自德化当地的国家级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之手。

此次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宁波博物馆、德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泉州市德化县号称“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德化陶瓷以白见长,素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称。德化陶瓷以雕塑著称,陶瓷雕塑技艺独树一帜、享誉天下。

此次展出作品题材广泛,有传统的佛像、人物等,更有许多现代造型的人物。这些作品在传承古法的同时,重视开拓创新,充分融入当代审美,具有鲜明的表现性和艺术性,充分彰显了德化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展现出当下德化陶瓷艺术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

宁波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与福建泉州同为“东亚文化之都”,同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越窑青瓷和德化陶瓷,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是中国陶瓷领域乃至世界瓷坛的艺术瑰宝。本次展览开展以来,吸引了宁波众多瓷器爱好者前往观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