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市民间艺术表演大赛昨举行
2018-09-24 13:24:5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陈家燕 郭婉莹

  舞龙表演   周建平 陈家燕 摄

作为宁波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18中国梁祝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期一个月的梁祝文化节,由非遗展、梁祝庙会、万人祈福会、美食节、民艺汇演等十余项活动组成,昨日举行的是精彩纷呈的“宁波市民间文艺表演大赛”,参赛的19支表演队来自宁波各区县(市),汇聚了多种多样的宁波民间艺术。

首先出场的是威风锣鼓。威风锣鼓击奏多姿、威武雄壮,故称“威风锣鼓”,每逢过年过节、喜庆丰收、集会游行,便会出现在民间。

随后是来自鄞州、北仑、奉化的三支舞龙队。舞龙套路动作复杂多变、舞姿优美、风格独特,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接下来出场的是大头和尚、非遗荟萃、牧童等。最受观众喜爱的是木偶摔跤。木偶摔跤俗称甩木头人,是泗门镇一种传统的民间艺术样式。在铿锵有力的锣鼓伴奏下,一对木偶登台亮相,木偶摔跤的表演集惊险激烈和风趣幽默于一体,其表演套路有“两虎对峙”“进退拉锯”“苍鹰噙雏”“仙鹤甩嘴”“背水恶战”“出奇制胜”等六节。

经过角逐,宁海耍牙获得特别荣誉奖,快乐抲鱼人和阿拉的海获得金奖,威风锣鼓、舞龙、非遗荟萃、百鸟朝凤、木偶摔跤等获得银奖,双龙庆盛世、大头和尚、鼓乐情、打莲响、珠水溪母子龙等获得铜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