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大型互动体验情景剧《梦回十七房》国庆节首演
2018-09-18 17: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18日上午,镇海区举行大型互动体验情景剧《梦回十七房》新闻发布会,《梦回十七房》是宁波帮文化节重头戏之一,根据演出计划,该剧将于10月1日起在郑氏十七房上演。

M000D45CggSBFnO8h-AXAFwAAMN0-nuGAI389.jpg

镇海文化璀璨,人杰地灵,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碇港,是“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拥有诸多宁波帮名人、院士和文化科技人才,享有“商帮故里、院士之乡”的美誉。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宁波帮”精神,打造具有镇海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区域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镇海区将于2018年10到11月举办宁波帮文化节,并创作推出大型实景互动体验剧《梦回十七房》。

《梦回十七房》由宁波十七房开元度假村有限公司出品,镇海区委宣传部、镇海区风景旅游局、澥浦镇人民政府给予指导和资金扶持,是2018年度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镇海区民生建设实事之一的演艺工程,同时也是宁波帮文化节开幕式的主要内容之一。《梦回十七房》委托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制作、演出,由国家一级导演辛冠中执导,镇海区文化馆专业团队参与创作。

“《梦回十七房》以宁波帮先驱们艰苦创业的历史为题材,旨在颂扬宁波帮人士崇文尚学,诚实守信、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演辛冠中表示,该剧将通过音乐、舞蹈、华服、奇幻实景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各种舞台与影视特技表现手法,打破传统的依托实景山水、以单向观赏为主的观剧方式,在实景中引导观众充分融入周边环境和故事情节,视觉上突出整体的真实感、立体感,使观众从感官上如同身处真实的历史地域氛围,使观众真正融入“人在戏中,戏在人中”的演绎环境,以乡音乡景乡情呈现出一台融自然山水之美、民俗文化之韵、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的大型实景剧。

M0022F6CggSDlnO8iKAbKt3AAPmvjyTCfA063.jpg

该剧不仅仅只是一场演出或一场开幕式,而将基于门票收入等经济效益因素长期驻地演出,希望借此改变镇海“一日游”现状,结合文化旅游的概念,为镇海市民、外来游客打造一个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

镇海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宁波帮文化节将致力于宁波帮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期望借助文化的吸引力建立与宁波帮人士更广泛更紧密的联系,吸引更多的宁波帮人士在经贸合作、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回归。本届文化节,将重点开展包玉刚、赵安中百年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宁波帮文化作品集中展演等活动,计划开展子活动20余场次。

(本文图片为资料图片,记者 郭戟铠 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