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这所高校学生宿舍幸福感爆棚
2018-09-12 10:07: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泼

学生宿舍里的小厨房。 记者 崔引 摄

说起大学生活,宿舍是必不可少的话题之一,美好的大学生活很多时间都是和室友一起度过的。这两天,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陆续返校报到,都被校区新装修的宿舍楼惊艳了,只见“公举风”满满的小厨房、北欧风情十足的休闲吧、工业风劲吹的健身房,还有文艺范儿十足的洗衣房、贴心温馨的特护房……这哪是宿舍?更像是文化创意园区。

宿舍楼照片刷爆朋友圈

学生们开始自发刷图,高颜值的宿舍楼照片瞬间刷爆朋友圈。有学生说:“见证着学校越变越好,幸福感爆棚!”有已经毕业的校友感慨:“想在万里读一辈子的书。”

据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陈建革介绍,暑假期间,学校对宿舍和食堂进行了改造,其中花了900余万元精心打造了17幢宿舍楼的公共服务区域,风格秉承“时尚、文艺、明快”的原则,整体符合浙江万里学院时尚校区的大学氛围。

“现在的学生都是00后了,对生活品质有自己的要求。我们就是想打造最具幸福感的校园,紧跟时代节奏,根据学生的各种需求,改善生活服务质量。让大学生们在万里住宿和吃饭都成为一种享受,让学生在校园里感受到温馨的环境,爱上自己的学校。”陈建革说。

小厨房里能自己动手做菜

记者看到,新打造的这些楼门楼都各有特点,有的门楼前是三个色彩靓丽的气球灯,有的门楼前有可爱的汽车模型,还有的画上了愤怒的小鸟3D画,每一幢都有自己的主题,看得出设计者颇费心思。

走进楼里,每栋楼都有小惊喜。比如,对吃货同学来说可能最欣喜的是漂亮小厨房,可以让他们有机会一展身手。原来,学校发现有学生喜欢自己动手做点菜,改善生活,于是在宿舍楼里专门新设了小厨房。在61号碧阳楼,小厨房是粉红色的少女风,内设电磁炉、冰箱、微波炉、烤箱等,设备齐全。“冰箱非常实用,经常有同学需要冰中药,现在很方便了。”宿管老师介绍。

走进洗衣房,只见一溜5台洗衣机正在工作着。据介绍,这是美国商用洗衣机,每次可以洗10公斤衣服,而且自带烘干功能。“梅雨季,以前是我们最头疼的时候,宿舍里密密麻麻挂着晾不干的衣物。现在好了,可以马上烘干。”正在洗衣的张同学说。宽敞明亮的洗衣房还有一个休闲角,放着一把桌子和两把椅子,看起来很休闲,张同学正和好友坐在那里聊天。

一楼特护房让人很温暖

最让记者感到温暖的是宿舍楼一楼专门开辟的特护房,走进房间是单独的一个套间,有床位、卫生间。“以前有学生运动骨折或身体生病了,但宿舍又在四五楼,就不得不爬楼,很辛苦,现在一楼有特护房了,他们就可以临时住在这里。我们还安排了陪护的床位,方便同学和家长照顾。”老师介绍说。

最惊艳的是几节集装箱安置在一起的一栋建筑,看上去洋气休闲,记者乍一看还以为是咖啡馆。推门进去,一楼有大小两个房间,走上楼顶还有阳光房,内设一个长条会议桌。原来这栋建筑是宿管老师的门卫,小房间是宿管老师值班室,大房间是休息室,可以放4张床铺。二楼的阳光房是同学们的休闲吧,可以举办各类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