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数聚民生 共享未来 宁波新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高层论坛召开
2018-09-10 10:29: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74801916404400945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9月9日,宁波市经信委联合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8宁波新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高层论坛”,论坛以“数聚民生 共享未来” 为主题。来自全国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宁波,围绕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时代下的新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建设,贡献智慧,谋划未来,携手共建城市服务生态,为宁波乃至全国各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借鉴与参考。

713345895550027794.jpg

论坛以智慧民生中的市民诚信、数据与产业及为民生提供服务的城市APP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童云海,复旦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凌力,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推进处处长孟祥浩介绍了宁波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的建设思路和要求,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柴甬介绍了市民通APP具体建设、运营方案及实践,“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将是宁波市民通APP的努力方向。

297015590397609555.jpg

经济的发展,交通的便利,促进了各城市间的互通,市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个体,他将成为各城市的组成部分。“城市通APP共享联盟”在本次论坛中正式成立,首批城市通APP公共服务的互联互通城市正式发布。深圳、青岛、宁波、舟山、嘉兴、珠海六个城市作为首批联盟城市在论坛上同步上线,该6个城市的市民只要下载本地城市的城市通APP,就可享受联盟城市中的公共交通、旅游等各项服务。目前加盟城市范围正在不断的扩大,“一个APP畅享所有城市的所有服务”将逐步实现。

105732216418306142.jpg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