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2018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 决赛在甬举行
2018-09-06 07:12: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镇海记者站 石全

  经过连续两天的角逐,前天晚上,2018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在镇海大剧院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1个原创节目、700余位业余舞蹈演员参加了决赛。

  据了解,这项赛事是我省备战全国“群星奖”的重要赛事,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镇海区委宣传部等承办。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4月在镇海举行作品题材讨论会。此后,还召集省内优秀群文编导,开展群星奖新作品题材培训班及群星奖新作品实践培训班。6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又举行作品加工会,邀请相关专家提出修改意见。通过初赛、复赛,有31件作品入围决赛。

  参赛作品主要以具有浙江地域特色的人、事、物为题材,其中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演绎,比如群舞《绣鞋女儿情》,通过颇具余姚传统特色的三彩绣花鞋式样的变化,讲述了传统女性从闺阁少女到为人妇、为人母的人生历程。也有讲述百姓生活温情故事的作品,比如群舞《幸福的菜篮子》。来自温州卢湾区的节目《最美的逆行》讲述的是一群“90后”消防员不顾自身安危冲入火场救人的故事。镇海区文化馆选送的群舞《善者·逸夫》,用舞蹈的形式讲述了邵逸夫的传奇一生。

  “这次的参赛节目无论是取材,还是表现形式,都十分丰富。既有生活性,又不乏艺术性,对老百姓来说有亲切感,更易接受。”大赛评委施国庆说。在施国庆看来,群众舞蹈从节奏感、身体语言的美感上虽然不及专业演员,却有着鲜明的自身特色。像《脚擂鼓》《一元茶馆》等节目,都具有浙江地域特色。

  据悉,本次决赛结果将由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公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