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培训18天后 甬剧学员的汇报演出惊艳观众
2018-08-30 16:03:02 来源: 宁波晚报

  “瞧,牡丹真机智!”“这个曹芳儿太苦了,我看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这个秋香眼睛会说话!”……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甬剧艺术形象在舞台上呈现,台下的观众发出赞叹。昨晚,2018年浙江省传统戏剧濒危项目师带徒(甬剧)培训班的小戏汇报展演在姜山狮山剧院举办,舞台上的演员都是非科班出身的甬剧爱好者,经过18天培训,他们合力打造出了一台精彩的表演。

  昨晚的狮山剧院座无虚席,整场演出由四个小戏组成,首先上演的是《牡丹对课》,演绎的是神仙吕洞宾在凡间听到药铺老板“万药俱全”的吆喝后,故意编出一些药名来为难老板,老板的女儿牡丹巧妙地对答吕洞宾的故事,这个小戏好看又轻松。接下的《悲蝉》是《双玉蝉》中的选段,《双玉蝉》是甬剧三大悲剧之一,台下观众的情绪也深受剧情感染,悲伤得落泪。《秋香送茶》是一个诙谐的小戏,它适时地调整了观众的情绪,机灵的秋香让人转悲为喜。压轴小戏《探兄》是《天要落雨娘要嫁》中的选段,也是经典的甬剧剧目。看到精彩之处,台下的观众不时报以掌声。

  据悉,濒危项目师带徒(甬剧)培训班由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甬剧传习中心承办。共有38名学员接受了免费培训。在《秋香送茶》中演秋香的邬慧琴说,她从小听着录音机里的甬剧长大,几年前开始学习唱甬剧,是民营剧团——姜山甬剧团的演员,她常常为自己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甬剧培训感到遗憾,好在从去年开始,有了师带徒(甬剧)培训班,她已经参加了两届培训,受益匪浅。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