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下月开幕
2018-08-29 10:03: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至11月举行。活动内容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各区县(市),由近200项系列活动组成。

市级层面的活动由开、闭幕式和四大系列活动组成。其中以歌舞类文艺赛事、主题文艺汇演、文化惠民展演等组成的“歌舞飞扬”系列26项;以读书、品书、购书、讲座、论坛等活动构成的“书香甬城”系列17项;以书画、摄影、影视等艺术门类的征集、展览、展示组成的“印象江南”系列22项;以全市各大剧院、广场惠民文艺演出、展映组成的“好戏连台”系列9项。区县(市)级层面的活动由各区县(市)策划并组织举办,共125项,涵盖各类文艺赛事活动、书画摄影展览展示、民俗文化节庆及文艺展演、文化下基层、讲座培训等。

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更加注重时尚化、国际化和全民参与。其中重点活动主要有:开幕式暨原创话剧《守护》首演,2018宁波当代艺术节、2018宁波首届舞王大赛暨全市广场舞展演,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从这里出发”——“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等等。

前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累计推出1000余项活动,参与人数有800余万人次,已经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民性文化艺术盛会,对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