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来日并不方长 愿你永不放弃 尼克胡哲宁波开讲生命奇迹
2018-08-29 09:38: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榕 记者 王凯艺
WechatIMG15.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符榕 记者 王凯艺)《 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童年不幸的小女孩问杀手莱昂:“是不是人生总是如此艰难,还是只有童年如此?”“总是如此。”乍一看,这或许意味着绝望与放弃。“总是如此”,那么,然后呢?

8月28日下午,在慈溪体育馆,面对台下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澳大利亚的演说家尼克胡哲笑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没手,没脚,没烦恼”。

不能行走,却能振翅飞翔

激昂的舞曲,鼓动的节奏,晶莹的水花。下午2点,来自镇海区残疾人艺术团的7名聋人女子水鼓队员率先拉开了演讲的帷幕。在领队手势指引下,手起槌落,鼓点声声。声、光、水、景随节奏融为一体,共奏一曲生命赞歌。

一曲未落,移步换景中。乐曲悠然,轮椅飞转。来自镇海区残疾人艺术团两位90后轮椅舞者,朱宇杰和樊笑。作为宁波版的“尼克胡哲”,二人是情侣,却也同为胸椎高位截瘫患者。作为全省首支他们用舞蹈笑对人生,传递生命之美,在6月底广州举行的全国轮椅舞蹈大赛上,他们刚斩获双轮椅标准舞第五名的殊荣。

音乐响起,轮椅应声而动。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张海江告诉记者,与普通的竞技舞蹈不同,轮椅舞以上肢带动全身,旋转中,利用核心控制在力与美中达到平衡,跳起来特别有生命力的冲击感,其中关键动作如旋转,需要一年以上的训练。

“如果我都可以,你当然更可以”

”上帝在我生命中有个计划,通过我的故事给予他人希望。”

“我爱宁波!这是我第32次来到中国,我有两个儿子,一对双胞胎女儿,希望有天可以带着全家一起来中国。”

全场的欢呼中,工作人员推着尼克入场。这位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著名演讲家,天生就没有四肢,却将足迹踏遍69个国家。目前累计接到来自全球超过35000个演讲邀约,最多的一次曾直面8万人现场演讲。他小小的身躯,他坚强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的自信洒脱,幽默机智,甚至会让人忘记,他身体的残缺。

“如果现在把我眼睛拿掉了,鼻子拿掉了,我还是尼克吗?当然,所以,是我的选择、我的精神,这些看不见的才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谈起演讲的初心,尼克说那是19岁的时候,他打电话给学校,推销自己的演讲。在被拒绝52次之后,他获得了一个5分钟的演讲机会和50美元的薪水。从此,他的演讲生涯开启了序幕。

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使他远远不同于普通的励志鸡而是在分享中,给所有人坚持下去的力量。在多年磨练当中,他具备了异常坚韧的心智和丰富的阅历。这些精神上的素养完全弥补了肉体上的缺陷,还让帮助尼克超越了健全的大多数人,有能力帮助其他人。

多年前,他甚至取出部分演讲费用成立了慈善基金用于帮助全球孤儿,其中就包括汶川大地震中的那些孤儿。“人生的遭遇难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你能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生活。并且把爱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排迷彩军团。一张张年轻的脸上,有热情、有感动,但留下更多的还是震撼。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们共有300多人,来自余姚八中新高一。学校直接把大家从军训场地拉来的,作为高中的“开学第一课”,激励大家永不放弃。

在解读行为心理学奠基人阿德勒的扛鼎之作《自卑与超越》时,宁波精神病院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岑湖佳曾这样解读,自卑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