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浙江首部援疆题材原创话剧下月首演 再现姚仁汉感人事迹
2018-08-17 10:44: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8月16日下午,镇海区委宣传部、镇海区文广新局举行话剧《深情无边》新闻发布会,该剧主要讲述镇海援疆教师姚仁汉老师事迹,是我省首部援疆题材原创话剧,拟于下月与观众见面。

话剧《深情无边》原名《天山的灯》,以姚仁汉老师为原型,突出姚仁汉老师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立德树人的精神如同照亮天山、促进民族团结边疆发展的明灯,集中反映“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浙江援疆人面貌,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主题。

镇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情无边》话剧是由镇海区委宣传部出品,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等联合出品的2018年“文化援疆”重点项目,也是我省上报文化部参评“2017年度剧本扶持工程”的唯一一部话剧,并且获得宁波市委宣传部2018年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该剧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制作、演出。

姚仁汉出生于1962年,是原浙江省镇海中学副校长、全国对口援疆先进个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2012年3月至2015年7月赴新疆库车参加教育援疆工作,2017年2月25日因病不幸逝世。

2012年,他主动请缨参加援疆工作,在原定任务结束后,克服种种困难继续留在新疆,出色地完成了库车二中首届“镇海班”学生的教学任务。他所领衔的“镇海中学名师工作室”作为浙江省人才援疆首批传帮带试点工作室,荣获新疆阿克苏地区援疆人才传帮带“十佳名师工作室”称号。

据主创团队透露,根据演出计划,该剧将于9月10日在镇海大剧院进行首演,之后计划将在全国19个省市巡演,其中新疆、杭州、宁波为重点演出区域,高校、教育系统等为重点演出领域。

《深情无边》总导演王延松表示,话剧以“胡杨树”为舞台叙事主干,展现姚仁汉同志在新疆库车二中担任副校长期间真情援疆、实干援疆、立德树人、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希望通过这部话剧作品,让姚仁汉老师的精神能够真正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如同埋下一颗深情的种子,生长出扎根大地的无边情怀。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