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国防大学教授徐焰携新书来甬
2018-07-30 16:17: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胡燕 陈吉

朱德总司令的崇高地位是怎么树立的?解放战争中,为什么人民军队能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取得胜利?年轻一代通过怎样的途径去了解军史、了解人民的军队……昨日,国防大学教授徐焰携新书《热血长城——写给年轻人的解放军史》现身宁波书城,就读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热血长城——写给年轻人的解放军史》由中华书局出版。该书从192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之日起,写到新时期这支人民军队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军事改革,朝着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不懈奋进的历程。徐焰以广阔的视角,对中国在各个时期面对的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写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各个时期、不同环境下承担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解放军是我们平时感受不到,但始终陪伴着我们的存在。”徐焰表示,这是一本写给年轻人的书,详细讲述了从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沿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