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公益微电影《生命快车》全网首映
2018-07-25 15:12: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做有大爱之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由宁波雨花斋影业有限公司、市微电影协会和市影视产业协会联合出品的公益微电影《生命快车》日前全网首映后,点击量迅速破万。

《生命快车》讲述了一名医生结束忙碌的工作,搭乘地铁过程中突发心肌梗死,被车厢里的一位青年志愿者成功施救。通过青年对他的现场急救来普及推广急救知识。该公益项目包括微电影《生命快车》和歌曲《黄金五分钟》,由宁波市急救中心担任指导单位。很多观众观后认为,通过这样一部既有教学意义,又有可看性和艺术性的公益微电影,能很好地学到急救知识,传播急救理念。

“拍摄前参考了很多同类题材,但大都是教育片,所以我们决定以故事的形式,传播急救知识,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急救志愿者队伍,使城市充满更多的正能量。”该影片的制片人徐佳旖告诉记者。据了解,这部影片大部分的取景地在江北,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宁波美术馆、老外滩、宁波大剧院、慈湖等景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