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七月与安生》在甬拍完七成戏份
2018-07-25 15:05: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七月”陈都灵(左)和“安生”沈月接受采访。

改编自宁波作家庆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八成戏份在宁波取景……电视剧版《七月与安生》的拍摄进展,时不时在宁波掀起小波澜。昨天是该剧在宁波拍摄的第80天,剧组在北仑博地影秀城首次开放探班。80后导演崔亮、双女主沈月和陈都灵等主创带着全国媒体,在33℃高温下走入了“桑拿房”一般的摄影棚。

探班现场直击:好闺蜜相爱相杀 安生把肾换给了七月

《七月与安生》的摄影棚在北仑博地影秀城侧面,看上去很不起眼。推门进去,里面却“别有洞天”。偌大的摄影棚里,搭建着医院、民房还有天台。这些内搭建筑看上去凌乱无序,里面的配备样样齐全。不过,在33℃的高温下,全封闭的摄影棚就像一个冒着油漆味的桑拿房。才进门,就有人小声嘀咕:演员这个钱,也是不好挣啊。

记者赶到摄影棚时,双女主沈月、陈都灵正在搭建的医院病房里拍戏。剧组通告单上只写了短短几个字:七月生病,安生跟她换肾。可能是为了更贴近饰演的安生一角,沈月的发型稍微做了下改变,看上去更加精灵古怪,陈都灵则一如既往的清秀温婉。拍摄进行到第80天,非科班出身的两位女主角已十分默契,两个回合下来,导演崔亮就比了个OK的手势。

电视剧《七月与安生》根据安妮宝贝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七月和安生两个女孩从13岁开始相识相知、相爱相杀的成长故事。剧版中,安生甚至把肾换给了七月。记者发现“虐”可能是一大关键词。直来直去的沈月说:“和电影相比,剧版更细腻地解读了两个姑娘的友情,情感上有了更多升华。”具体的细节体现在吵着吵着,两个人都哭了。“安生的哭戏特别多,我一边演一边心疼她。”陈都灵也不好意思地点头赞同:“我觉得两个人的人生都很惨。有一天我从早到晚拍的都是哭戏,拍到后面眼泪都下不来了。”两个多月的朝夕相处,沈月和陈都灵戏里戏外都成了好闺蜜。沈月赞陈都灵“有着青草般清新的气质”,陈都灵则夸沈月“灵动可爱”,说完两个人笑成一团。

导演“透底”:预计8月底杀青 目前已经拍完七成

和影版的双女主周冬雨、马思纯相比,沈月和陈都灵只能算新晋小花。沈月因主演《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流星花园》等而人气爆棚,陈都灵因主演青春爱情片《左耳》以及《解忧杂货店》《双生》等走红。为什么会选择这两位演员做双女主?进组以来,两个人的表现是否达到了导演的预期?崔亮半开玩笑地说:“选中她们两位,第一是颜值。当然,她们是很棒的90后演员,对剧中角色的感情有自己的见解,演技方面进步很快。”

据悉,该剧目前已经拍完了七成戏份,估计将在8月底或9月初杀青。崔亮导演自信地说,“拍摄到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电视剧和电影的差异性越来越明显。我们加了些新人物,故事更加丰满扎实。不仅讲述爱情、友情,还有亲情、职场体验。另外,我们把主人公的年龄往后拉了10岁,真正关注到90后的情感和生活。”

说起来,宁波是崔亮导演的“老朋友”了。“说宁波是我的第二故乡也不为过,宁波是我的福地。前些年,我和安建导演合作过《幸福从天而降》《向东是大海》等剧。”这次在北仑拍戏的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博地影秀城的综合功能相当完善,“这里有摄影棚,有很多商家,解决了我们30%的景,节省了交通时间,提供了很多便利。”他说从发展的眼光看,这里才刚起步,假以时日的话, 现代戏、年代戏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