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刘嘉琪卫冕宁波围棋“霸王”
2018-06-20 08:45:1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前天,第22届“博洋杯”宁波市围棋霸王赛在月湖畔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霸王”争夺中,刘嘉琪表现出色,执黑中盘战胜黄明磊,成功卫冕。这是他第四次夺得“霸王”头衔。

  宁波市围棋霸王赛是宁波市传统性围棋赛事之一,已连续举办了22年。22年间不少宁波围棋少年从这个平台起步,走向职业道路:黄晨职业五段、周贺玺职业五段、伊凌涛职业三段、谢科职业二段、汪雨博职业初段、袁亭昱职业初段。本届霸王赛激烈程度增加,赛制由挑战赛改为淘汰赛,输棋就淘汰。

  2014年,11岁的刘嘉琪第一次获得“霸王”称号,战胜了连当8年“霸王”的名手包家恩,成为宁波围棋界的新“霸王”。此后,他分别在2015、2017、2018年夺冠。

  现在,刘嘉琪在宁波二中读高一。随着学业加重,嘉琪练棋的时间减少,每年参加的比赛屈指可数。不过,宁波市围棋霸王赛他从未缺席。在他看来,这个赛事集中了宁波市高水平的业余棋手,通过这个比赛可以了解自己的棋力。

  在比赛中,他走得顺风顺水,五局全胜,从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胜盘,他中盘锁定胜局,顺理成章问鼎。

  刘嘉琪说:“下到某一个程度,觉得自己没问题了,每一步都在计划中。”

  刘嘉琪平时多在网上下棋,“虽没少被虐,但能学到一些招数。”他去年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爱棋道”杯全国青少年围棋赛,并夺得所在组别的冠军,获得与柯洁较量的机会。

  “和柯洁下棋,他让我两子。中盘,他走碎了,后来我赢了。”时隔半年,现在说起这段经历,嘉琪还觉得过瘾。这次经历对于刘嘉琪来说是不小的鼓励,也让他成为学校的小明星。未来他要学习、下棋两不误,“我很喜欢物理,下棋也会坚持,争取考上好的大学。”

  此次霸王赛前六名分别是:刘嘉琪、黄明磊、包家恩、钟一华、周磊、胡红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