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姚江畔奏响勃拉姆斯之声
2018-06-18 09:57: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姚栋

端午节来临之际,宁波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俞峰教授昨晚执棒宁波交响乐团,在宁波大剧院演绎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乐中有画,画入乐中,奥地利湖畔风光与三江之水不期而遇。

上半场的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是作曲家在奥地利湖畔所作,乐曲兼具田园牧歌和民歌情调。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著名青年小提琴家党华莉表现了高超的演奏技巧,她的琴声时而婉约,如清风明月,时而热烈,如惊涛拍岸。

如果说上半场的小提琴协奏曲是一篇散文诗,那么下半场的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则是一部厚重的“历史著作”。勃拉姆斯花了21年时间创作这部作品。乐团在俞峰的指挥下,深刻解读了勃拉姆斯淡淡的忧愁和长长的寂寞。俞峰以自己卓越的指挥才能,带领乐团轻松驾驭了这首曲目。

从柴可夫斯基到德沃夏克再到勃拉姆斯,这一年,宁波交响乐团已经完成了13场音乐季的演出。6月29日,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包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耶鲁大学兼职教授胡咏言将带领宁波交响乐团完成音乐季第14场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的演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