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100多支草根文艺队评级大比拼
2018-06-15 15:46: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唐慧晔

图为演出现场。(周燕波 应嘉奕 摄)

昨天下午,在南塘老街广场,为期4天的“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南塘杯2018海曙区优秀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汇演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段塘街道、西门街道、白云街道、鄞江镇、洞桥镇等街道、镇(乡)的20多支业余文艺团队,向观众献演了大合唱、小组唱、舞龙舞狮、马灯舞、萨克斯演奏等精彩节目。

从2013年起,海曙区出台了《海曙区业余文艺团队管理办法》,通过评定等级的方式促进业余文艺团队不断提升表演艺术水准,推动业余文艺团队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品质化,扩大群众文化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据海曙区文化馆馆长罗滨介绍,目前海曙区的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有500多支。这次举办全区优秀业余文艺团队汇演活动,目的是对区内的业余文艺团队重新评级,检验各文艺团队的艺术水准。经各街道、镇(乡)文化站的推荐,有121支业余文艺团队参与等级评定的申报,涵盖音乐类(声乐、器乐)、民间传统艺术类、综艺类、戏剧戏曲类、舞蹈类五大类别。参加本次汇演的有116支业余文艺团队。活动邀请了市内专家对各支文艺团队的表演进行打分,然后排名评定各支团队的等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