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保国寺举办榫卯木艺作品创作大赛
2018-06-11 10:10: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汤丹文 通讯员 张璐易

  去年高校学生古建文化坐而论道,今年榫卯木艺作品动手创作——前天是第十三个“文化遗产日”,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思辨营造——榫卯木艺作品创作”现场制作大赛,吸引了高校学生和社会木艺爱好者团体热情参与。

  2018宁波高校榫卯木艺作品创作大赛分为木艺作品设计制作、作品线上投票、木艺作品现场制作大赛等环节,吸引了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以及木艺木趣、平衡之道等社会团队报名参加。

  在参赛选手手中,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榫卯结构变身为斗拱创意摆件、搁板收纳空间和机巧的平衡木玩具,传承千年的木构建筑文化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最后,经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木艺木趣代表队制作的清式斗拱创意摆件获得总分第一,宁波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两者分别得到了由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提供的2018年度“匠·东方古建营造寻访行旅”的学员名额。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负责人徐学敏表示,此次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邀请高校和社会共同参与活动,旨在传播保国寺的古建筑文化,让年轻一代领略中国传统建筑之美,使中国的古建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