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版画名家作品展在宁波开展
2018-06-05 14:57: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徐良
QQ图片2018060512395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徐良)作为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人文交流活动之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版画名家作品展”,6月5日上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据悉,该展是借16+1中国与中东欧16国合作机制,宁波举办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有利机遇而策划的国际多边艺术机构互动推出的一场大型艺术展览。策展定位于当今中东欧16国的版画艺术家,以“一带一路”建设及“和平友爱”为主题。参展的16国艺术家几乎均由中东欧国家的一些美术馆馆长、文化部、艺术学院、艺术机构负责人或知名艺术家推荐。本展合计将展出中东欧、中国(宁波)78幅版画,其中包括中东欧16国20位艺术家的60幅作品、国内11名版画家的18幅作品,宁波本土也有3名青年版画家参展。

QQ图片20180605123924.jpg

16国的作品极具代表性,可以从中窥见中东欧这片版画热土的当下风貌。同样,在国内的画家作品中,也可以发现他们对文化交流的关注与对历史的深沉思考。从版画的形式可见中国与中东欧版画的无缝对接。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