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海曙海丝遗迹趣味定向赛邀你打卡 共同寻访海丝文化地标
2018-06-01 11:56:50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郑旭东 记者 施代伟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报记者昨日获悉,6月9日当天,主打海丝文化的“一带一路”2018年海曙海丝遗迹趣味定向赛将正式拉开序幕。

宁波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海曙作为宁波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自唐宋以来遗留有许许多多与“海丝”相关文化遗迹:永丰库遗址、渔浦门码头遗址、天妃宫遗址、来安门、鼓楼、高丽使馆遗址、天封塔等,这些地标性的建筑,不仅浓缩了宁波建城1190余年来的发展史,更承载着一代代宁波人的文化记忆。

海曙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个节点上举办海丝遗迹趣味定向赛,旨在通过群众参与的方式,唤起大家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此次海丝定向赛将于6月9日上午8点10分在永丰库遗址公园启动,活动参与形式也是趣味十足,比较适合家庭组团参与。“参与者可以共同寻访古城核心区海丝相关遗迹,3人一组团队赛。绿色出行,只允许徒步,骑行或者公共交通。”海曙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12处海丝遗迹点位实行打卡得分赛制,海丝地标建筑寻访活动以积分排行高低为先,分数相同,时间早者为先。“前三组获胜队伍将获得神秘大奖,所有完赛选手均有纪念品发放。”这位负责人透露说,此次活动是一项户外运动,因此,科学地设定遗迹点之间的“航线”非常重要。

参赛办法:

1、个人报名或团队报名,每队3人;

2、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12至50周岁;

3、报名方式:添加微信: zdxu1984  编辑“一带一路”趣味定向赛+姓名+手机号+身份证

4、报名截至时间2018年6月7日17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