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蓝胖子”儿童节打头阵 近40部新片抢在六月上映
2018-06-01 11:43: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5月电影惊喜和意外并存:《复仇者联盟3》成为无可争议的最大赢家,累计票房突破21亿元;国产中等成本影片《超时空同居》以接近6亿元的票房成为5月最大的黑马。6月是暑期档的开端,既有《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也有32部中小题材国产影片。

7部动画片剑指儿童节 “蓝胖子”最热

相比于前几年国产卡通片的式微,今年儿童节档的热度可谓雄起了。尤其是六一档塞进7部动画片,一下子让人感觉到了其中的硝烟味。

在7部将于儿童节上映的电影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数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作为延续了40多年的超强IP,哆啦A梦系列动画中那些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童年经典。据了解,《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的灵感源于19世纪的科幻小说《金银岛》,长泽雅美将为海盗船长的妻子菲奥娜配音,星野源还特别献上了主题曲,看上去就像个“蓝胖子”版的加勒比海盗。

同天上映的《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虽然取了一个好莱坞式的片名,却是不折不扣的国产电影,而且是该系列的第六部影片。电影《魔镜奇缘2》也是一部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的国产动画片,讲述了小女孩塞拉为了获得白雪公主的一滴血来医治重病的母亲,通过一面神奇的魔镜,开始了一段海底奇幻冒险旅程。在另外的国产动画片中,《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光影之战》都属于复映影片。

除了动画电影,已在5月25日上映的《西小河的夏天》也值得带孩子一看,该片讲述了绍兴台门三代人的成长故事。

《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 好莱坞恐龙有望雄霸6月影市

比起《复仇者联盟3》,6月15日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的一大优势是绝不会被“剧透”,因为北美整整比中国晚一周上映,足见该片对中国影市的重视。该片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主演,监制继续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导演换成了擅长拍摄惊悚灾难片的巴亚纳。

6月22日上映的《金蝉脱壳2》也是一部经典续集,而且和《侏罗纪世界2》一样要早于北美一周上映。在续集中,不仅有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回归,还有《银河护卫队》中饰演力量型“毁灭者”的戴夫·巴蒂斯塔的加盟,中国演员黄晓明也加入硬汉群雄阵营,在电影中与史泰龙飙戏。

不是黑色喜剧就是犯罪悬疑 中小成本国产片缺爆款

6月国产电影的最大特征就是中小成本影片云集,但缺乏领头羊,称得上显眼的电影有小沈阳的导演处女作《猛虫过江》,袁姗姗、王千源主演的《龙虾刑警》以及赵立新主演的《伊阿索密码》。

袁姗姗、王千源和沈腾的加盟,让黑色喜剧《龙虾刑警》成为6月卖相最好的国产影片。对于不靠谱的缉毒刑警小队来说,龙虾店是他们用以掩盖自己卧底身份的遮挡物。然而阴差阳错中,龙虾店越开越大,甚至吸引了犯罪团伙前来品尝……

6月22日上映的《泄密者》和《伊阿索密码》都属于犯罪悬疑片。前者由香港导演邱礼涛打造,吴镇宇、张智霖主演,讲述了新型病毒扩散全球后发生的各种故事。《伊阿索密码》讲述了未来世界的一次生死较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